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Kingsman]【HM无差】铁匠铺编年史(龙与地下城AU)2

(上次的最后一段,加一句)


梅林微笑着走到他身边,抚了抚他的肩膀。“不管我是不是已经说服了你,我是不会带你走的。剩下的事情,还是让你的林顿老师跟你说吧。”然后,他的目光越过男孩的脸,对刚走过来悄无声息站在后面的中年人展露笑容:“好久不见,特里斯坦。”


---


2.


这件事情发生在十多年前。如今已是Kingsman里任务完成度最高的骑士之一的哈利·哈特枕着胳膊,侧脸看看身边熟睡的半精灵,心中疑惑着自己究竟是怎样上了贼船,又是怎样上了贼床。


Kingsman的King指的是谁并不重要,总之这代表他们铁匠铺里的人个个来历不凡就是了。铁匠铺的历史非常久远,可以久到上次大灾之前。然后冒险者联盟在神系更迭之时几乎全军覆没,铁匠铺失去了很多顾客,却变得更加高档神秘而低调。*它是萨维尔城里最著名的铠甲制造商,位于公民广场后面一条僻静的小街里,远离酒馆林立的闹市区,却也离达官贵人们的住宅很远。这家铁匠铺并不像普通大道上那么生意兴隆,虽然地方宽敞干净,又在交通要道的萨维尔城内,但是并没有赶路的行人和客商来这里打个马掌修个车轴,因为这家铁匠铺专门只打造最高级的铠甲,针对的都是腰缠万贯的大国领主(一旦他们出现自是满城看热闹的人头耸动),还有貌不惊人但取下一个戒指就值上万金币的冒险者们。当然,贵族们在达官贵人的聚居区,冒险者则集中在酒馆区,Kingsman就乐得清静地在这个奇特的地址驻扎了很久很久。


这家铁匠铺有几件特别令人奇怪的事。当然,你若是能从这个门可罗雀,每日都不知道铁匠们是何时从何处进出的地方看出点规律来,那么你要不是他们的宿敌,就是他们的同行,当然更大的可能性是两者都是。


首先,他们的铁匠并不经常半裸着在半露天的炉前抡锤,这也许让一心想看这里美貌铁匠们打铁的姑娘们失望了。实际上,这个铁匠铺的炉子虽然经常烧得极旺,有时候飘出来的却是食物的香味。半裸的铁匠嘛,也许真有,有人曾见过一个笑眯眯的精灵半裸着在门口晃悠,一会儿就被一个黑着脸的人类拎了进去,被拖走之前还不忘冲围观的姑娘抛个媚眼。


其次,这个铁匠铺里的种族成分比较单一,人类最多,还有少量半精灵和更少的精灵,却没有铁匠铺最常见的矮人。当然,矮人多以家族为单位活动,并不信任自己家族和国度之外的人。可打铁铺里没有矮人,这实在让人很是迷惑,尤其考虑到这个铁匠铺身处人口构成最复杂的大城市。


哈利·哈特并没有迷惑过。因为从他的老师忽然成了那个牧师口中的“特里斯坦”,他就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他并没有指望自己也能有机会经历的冒险生活。这一切都是从Kingsman这条贼船开始的。


“贼”是这个圣骑士为主的秘密社团里最糟糕的骂人话之一。大多天生信奉守序和善良的圣骑士们最不可容忍的,就是毫无纪律的散漫人物,比方说,游荡者。“什么游荡者,不就是贼么。”有一次亚瑟满脸吃了臭虫般的表情说道。所以说这个以维持世界和平健康发展的小小秘密组织,第一次出现游荡者这个职业,是很多年以后加拉哈顶着几乎全组织的白眼带进来训练的那个名叫艾格西的平民年轻人。这是后话了,我们到时候再说。


即使从最抽象的比喻意义上说来,梅林也不是个贼。从金钱这个角度来说,梅林是个守财奴:他不负责往这个组织堆积如山的金币上添砖加瓦,他只负责管着骑士们花钱。骑士们不管武器装备还是平日里的吃穿用度,并不是背着狼犺碍事的钱袋子四处行走,所以幻想穿着全身银光闪闪铠甲的帅哥大把抛洒硬币的景象其实无济于事。但骑士们每次出任务时消耗的魔法物品可比金币珍贵得多,这流水般的速度都让梅林心痛得要命。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确实存在龙病这种东西的话,那患者的具象化就是法师们,抵死一枚铜板都要掰成两半花的梅林每次看到从不抄法术卷轴的兰斯洛特溜进装备室,从他的私藏里笑眯眯抱走一堆卷轴,他就满心满意的杀人心思。其实梅林不是没想过真的队内决斗,杀了兰斯洛特让他尝尝苦头。只不过最终复活也得靠梅林,而且复活太花钱,更费精力,如果复活了兰斯洛特,梅林自己却筋疲力尽地当即昏睡过去的话,那可太不值当了。所以这一切他只是想想而已。嗯,想想而已。


啊,言归正传。那个温和的夏天过后不久,名叫林顿的剑士就和当年到访的柯瑞隆牧师离开了名叫夏缘的西部城市。而十四岁的贵族幼子哈利·哈特也在这个秋天去了萨维尔城的学院读书,每逢冬季夏季才回老家看望家人。十七岁那年的秋分时节,他又一次牵起马离开了夏缘城。


哈利后来回夏缘城就没有那么频繁了,通常是隔几年来探访一次家人。最惹人注目的那一次,他威风凛凛地骑着他的栗黄马,全身披挂着亮得无法直视的铠甲——识货的人会告诉你那是秘银制的,虽然夏缘城并没有很多识货的人——背上背着一把阔口重剑,最厉害的是还有一面在他身边的空中浮啊浮的盾牌。


于是,从此夏缘城的百姓们都知道哈特领主家的小儿子在外面发了财,也许是去冒险了。做铁匠?谁信啊。


嗯,我们还是回到哈利·哈特小朋友十七岁的那一年初秋。


布雷是大陆西部几个城邦进入官道的最大交通集市中心,不管是正经的商人官员贵族,还是行走江湖的冒险者们,在进入西边广袤的荒原之前,都喜欢来这里温暖的炉边喝一杯。说是最大的集市中心,那也是相对的;比起萨维尔等等那些大城市来说,布雷实在是寒酸得可怜。但作为几乎是单独伫立在周围一大片荒原野地里的小镇,酒馆里暖洋洋的火炉和金黄冒泡的麦酒依然吸引着这片土地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这年秋天的一个温暖下午,中年男人坐在驻马客栈楼下,捧着一本书慢慢地念着。他身材并不算高大,笔直的黑发向后梳,露出额头,一直系到领口的衬衫领子和严丝合缝扣好的护腕透出些许古板和自律。他并不专心,一边低头看书一边还不时抬头看看远处路面的动静。直到一个披着斗篷骑着白马的年轻人满脸行色匆匆地奔到酒馆前面,翻身下马,径直向他走来。


“你终于来了,哈利。迟到了半天。”语气很温和,如果真的有指责的意味,那也几乎淡到了听不出来。


男孩有些难堪地又走近几步。他身上已经没有了青春期男孩特有的细长瘦弱体格,但纤瘦得仍不知是否能撑得起全身甲。“对不起,老师,我在野地里迷路了。”


他的老师了然地摇头:“这么多年的坏习惯,有增无减。”


哈利讪讪地正打算开口自我辩白,“特里斯坦,既然你和候选人已经汇合,训练过程就此开始。”一个声音凭空在他们身边炸响。


中年男人镇定地向虚空中的某人点点头:“一切按约定所言。辛苦了。”


看到男孩仍在四处张望着想要看清声音的来源,林顿忍不住笑着伸手拍了拍他的肩:“短讯术。我们的法师从萨维尔发过来的。等你学成以后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接着伸手接过他的缰绳,带他向酒馆的马厩走去。哈利将信将疑地跟在后面。


“所以说,您并不是真的对夏缘有什么感情,而只是碰巧驻扎在那里?”哈利有点受伤。他们安顿好哈利的住宿和马匹,在酒馆一楼大厅的炉火旁找了个安静不惹眼的角落。


“这么说并不完全确切。我确实是轮换到了西部,在这里驻扎,时不时出去执行任务。但我也确实喜欢你的家乡,欣赏你这个学生。”林顿继续端坐在舒适的椅子上,手中翻来覆去地摆弄着一枚戒指。


“所以说,您让我提早离开家来这里是因为……”哈利试探地问道。


“我想让你加入我们的组织。”他的老师简单地伸手一挥:“加拉哈打算退休了。这几年我们都在物色学生,你作为我选中的候选人,需要给我做一年的侍从,然后我们回总部参加培训和考核,如果你通过考核,你就可以成为下一任加拉哈。如果不行的话……”他微微蹙眉:“其实也不差,反正你能白拿一身装备,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让我们法师给你附个魔……”


他偷偷凑向哈利,附耳低声说:“我们法师一般不太愿意做这些事情,但是你要是讨了他的喜欢,就另当别论了。而且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现在听得见我们说话,只不过懒得搭理我们……而且他今天份的短讯术已经用过了。”然后他直起身笑眯眯地说:“我猜你不会无聊到了为了跟我拌嘴再浪费一张短讯术卷轴,梅林。”


哈利禁不住牵起嘴角:“梅林,就是我见过的那个半精灵?”


“哦,你记性不错,就是他。他是个古怪的唠叨家伙。年轻人,人倒是不错的。”


“年轻人?”哈利记起了那人已经后退的发际线。


“他是个半精灵,别用人类的年龄跟他计较。”林顿像夏缘所有没怎么见过精灵和半精灵的孩子一样,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耳朵尖。


“但我好像从来没见过秃顶的精灵或是半精灵……”虽说在别人背后嚼舌根并非绅士所为,更何况听说这个被嚼舌根的人根本听得见他们的对话,但年轻的哈利还是让自己旺盛的好奇心占了上风。


“那年轻人,还是操心太过。组织里前前后后事情太多。他是后勤部最得力的年轻人,认真肯干,结果能者多劳,事情越揽越多。除此之外,他还整天像母龙看蛋一样地看着装备室,不让人进去随便拿装备。虽说装备都是他做的……”向来严肃的林顿像是变了个人,也许是终于能跟年轻的学生讲起组织里的真实故事,一反常态地滔滔不绝起来。


“都是他做的?全部?”哈利简直目瞪口呆。


“当然也有战利品,也有用钱买来的。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


“特里斯坦,请不要试探我的底线。PS:我今天记了两个短讯术。”


tbc


注释:因为想象不到DnD规则的世界里像世界大战(尤其一战那种惨烈战场)是什么样子的,所以算是偷了一点费伦的设定。我还想让竖琴手联盟和散塔林会也露个脸。但被遗忘的国度整体设定太复杂,我知道得也太少,所以没法整体把故事搬进去。Anyway这文也不是什么正经文,随意看看啦~


评论
热度(9)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