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十年前的今天,我的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死了。死在离家离学校都很远很远的地方。

路途遥远,我们没有去遗体告别,也没有参加葬礼。所以我对她离去这件事情,一直有一种模糊的不真实感。

之后的几年我都在今天给她写祭文,然后博客也不玩了,慢慢不写了。

后来总觉得我是个不适合集体生活的人,大学四年的女生宿舍闹得跟龙潭虎穴似的。后来去了国外,过上了一个人租房的生活,就好了很多。

对大学非常有感情,但主要是学术和精神上的。上了那么多开眼界的课,认识了那么多有趣的人,努力学到了那么多知识,但却对周围住的很多人并没有那么亲密。(所以我喜欢看《欢乐颂》也许就是这种羡慕嫉妒恨的心理吧。【笑。)

她是例外之一。

朋友之间的潜移默化多得让人无法想象,至今仍记得很多她的小习惯和小故事。

然后她就突然离开了。

十年来成长了很多,觉得自己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更明智。但却也忍不住时常回想当年,连带想起十年前那命运决断的一瞬间。

和同龄友人死别原来是这样的感受。

十年了,那么就在今天和自己纪念一下,我仍然牢牢记得的这个活泼美丽的脸上一直有笑容的女孩。我很好,希望天上的你也是。

评论(6)
热度(26)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