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一个合格的口罩吹,给口罩老师和她甜如蜜的阿狸

我必须醒目地爆个料,那张“北大第一医院第一住院部”的照片,是在北大第一医院的妇产科和儿科专用的院区拍的。

口桀口桀口桀


楼总别开枪是我:

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迷妹,part2

没错这货还有part2!


口罩老师的北京,是一个甜蜜又美丽的北京~

唯一的问题是景点太分散了……反正慕田峪我是不要去的(哼!

但是法海寺还是想去啊(还要和灯灯手拉手一起去!



明诚眼疾手快地给他拉下手刹,好在明台脑子也机灵,千钧一发踩牢刹车,车子硬生生停在离抱鼓石不到十厘米的地方,避免了一场惨剧。

——《As You Like It,章一》





车子开进气派非凡的大门,明台才发现里头别有一番洞天:雕梁画栋的朱门后是两排高大的松柏,路的尽头却是一栋完全西式的建筑,又精美又气派,乍一眼看上去,倒是像明台学校的教堂。

——《As You Like It,章一》



这是个空阔的院子,也有着和进门后见到的建筑相似风格的楼院,可这么大这么气派的院子,居然再没见到别人了,陪伴他们的,只有隐隐的蝉鸣声。

“在上班吧。谁没事出来晒太阳?”明诚走得很慢,还顺便欣赏了墙边开得极灿烂的蔷薇花,“哦,不过我听说……当年抗战的时候,这里是日本人在华北的特务总部,设了牢房的。”

可顺着明台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朱栏青砖,小院里一片静谧,哪儿有人。

——《As You Like It,章一》



外头暑气逼人,可一进室内,气温顿时就降低了不少。走廊长而深,不知从何而来的穿堂风吹过来,凉飕飕的。

明台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却是问:“什么味儿?”

“老建筑了,木头的霉味吧。”

——《As You Like It,章一》



明台要住的酒店位于北京十大最可怕景点(谁评的并不重要,一共几个也不重要)之一——每逢节假日便全是黑压压的脑袋、完全看不到地面的南锣鼓巷周边。

——《As You Like It,章二》



进门后明诚真心实意地想,在乍一眼看上去破破烂烂的胡同深处、一般人等闲找不到的地方,平地冒出个浑身上下写着“我很贵我超贵我真的贵”的豪华餐厅还不晓得私人会所这种奇观,可能也应该列入首都一景。

他看一眼簇簇新的匾,唔,写反了。

——《As You Like It,章二》



这送到眼皮底下的台阶明楼不可能不伸脚:“这个点没法去西边了。淮扬菜好不好?”

他指点着明诚往北开,到了二环一路朝西,没多久就到了地坛边上,一家四口吃淮扬菜去。

——《As You Like It,章三》



明楼因为知道一切的根结,没刻意再去解释什么,到了餐厅后飞快地点了菜。晚饭吃得很沉闷,唯一的亮点是明诚吃了两盏蟹粉狮子头和两碗虾籽阳春面——唔,都是吃的明楼那一份。

——《As You Like It,章三》




他们于是穿过亮若白昼的南锣,经过雨儿胡同一路来到金锭桥。银锭桥一带到了夏天的夜里和噩梦也差不了多少,还是最吵最吵的那种噩梦,但只要过了这一段,到了广化寺,那就是另一个天地了。没有什么首都,有的只是北京:柳条簌簌作响,荷叶迎风欢唱,如果有月亮,游夜泳的大老爷们儿把后海的水荡出波澜来,把月亮也给搅散了。

——《As You Like It,章三》



最后他们绕了一大圈,插到柳荫街上,明楼走得一身是汗,看到冰棍儿铺,就说想吃一根,又给明诚也带了一根回来。

明楼把人拖到柳树下头,趁着夜黑风高、大爷大娘们都回去睡觉了,很从容亲了一个:“分散分散注意力,就不痒了。”


他们冲着对方笑起来,在夜色里悄悄接吻。

冰棍儿全化光了。

——《As You Like It,章三》

ps:强行帮阿诚哥吃一根冰棍儿!后海的冰棍贵3倍呢!!哼唧!



另一条短信则来自明台:“阿诚哥我去故宫啦!你醒来也来啊,给我电话XD”

——《As You Like It,章四》



明台撇嘴,转而找明诚求助:阿诚哥阿诚哥,大哥说要去什么前门23号院,要我不准打车。我在景山公园。怎么过去啊?

——《As You Like It,章四》



明台出了车祸。

人没事,就是大周末的晚高峰点上,把东直门桥给堵住了。

东直门桥。

堵住了。

住了。

了。

——《As You Like It,章五》



明楼今天要去的会在魏公村,会议主办方把会址选在了那家见证过中苏蜜月期的老宾馆。他们到时会已经开始了,看着乌泱乌泱的人头,明楼根本没往摆着自己名牌的前排就座,而是和明诚一起直接在后排的角落找了个地方坐下。

——《As You Like It,章六》




出去一看,果然见到明台坐在石台阶上逗猫,一只姜黄猫给他收拾得服服贴贴,另有一只三花远远看着,看上去也很想凑个热闹似的。

小弟这招猫惹狗的性子从小就没变过。明镜就说明台心好性子也好,什么动物都天生亲近他。明楼说得就没那么充满爱心了——

“同类相亲。”

——《As You Like It,章七》



 “烤鸭?”

这个答案一出来,明诚眼角余光就瞥见明楼的嘴角抽动了一下,颇有点不以为然。他忍笑,没戳破,顺着明楼的话往下问明台:“那是去和平门,还是团结湖?”

片刻后,明楼接的话:“往东吧。”

——《As You Like It,章七》



在出租车上他打通了金小姐的电话,才知道明诚被送到了北大第一医院。这个点平安大街不难走,特别是明楼一路都在和金小姐询问明诚受伤的详情,感觉就是一眨眼的工夫,车子已经停在急诊科门口了。

——《As You Like It,章九》



明楼已经专门关照了厨房的师傅,而大师傅听说大老远来了个洋博士,特别卖力地给做了窝窝面,还煮了手抓羊肉,又捎话来说,想要吃牛肉面随时说,这个很快,汤头都是现成的。

……说完他又愉悦地抓起一根羊排,蘸了点辣椒面,更愉悦地吃下去。

——《AYLI番外|长风几万里,章二》


评论(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