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我最近有空闲了就忍不住多话,根本不看楼诚的朋友们请多担待。

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一个粉丝圈的边界究竟在哪里。在lofter上订阅“楼诚”tag的就是“楼诚圈”?那不看lofter的怎么算?自己默默写文的怎么算?只是偶然看一眼的怎么算?订阅了只是为了黑的又怎么算?

粉什么不粉什么本质上是个人选择和认同,哪里有用tag强行归置的?

(比这更神奇的一个例子是所谓“欧美圈”,因为“欧美”都定义不清楚。我就一直认为我不是欧美圈的,我只是英语流行电影和电视剧粉丝。)

所以说,讲到这种人为形成的“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不是什么固定的身份,是一个姑且用来方便的松散的边界模糊的群体的名称,来去自由,谁也管不着谁。(当然所有身份和认同都不具有本质性,都是一种表演,说来话长,不说了。)

所以“你圈内部净化”是什么鬼?

我喜欢楼诚我为什么一定要对所有标着“楼诚”tag的文看过/了解/评判,并按照我的道德标准奖励或者惩罚?凭什么所有人都需要这么做?

为什么一个打着“楼诚”tag的文章需要“楼诚圈”的人全体负责?(again, “楼诚圈”边界在何处?)

这早就越出Freedom of Speech(居然是和谐词,呵呵)原则几百里地了吧?

还有,既然说“你圈”,麻烦定义一下“你圈”。我不明白这个词指什么,首先,“你”是谁?


mockmockmock:

这样,最近不想看吵架的先取关……随便取。不必加回来既然吵了也无所谓了……

这种话不管是谁来说,什么身份,到底这有什么意思?

以下是我的态度。我不代表任何人,我不混圈(没加过任何楼诚读者群作者群),我的话是观点,其中包含部分事实。

同人给真人签名对不对?
不对。

侮辱角色和真人对不对?
不对。

大规模地说脏话刷屏对不对?
不对。

以暴制暴这件事本身对不对?
不对。

不愿意掐架是不是纵容?
我依然觉得是个人自由。

我表过态了吗?
不止一次。

我侮辱过角色和演员吗?
没有。

我对侮辱角色和演员的文章和表态表达过赞成吗?
从没。
我明确地表达过反对。


但强行给人当爹这种事吧……
呃,我其实觉得还好(如果需要我可以介绍一些助学机构,帮孩子念书和维生,这样也算养孩子吧……)


对于明楼和明诚是什么态度和感情,我觉得已经不止一次发声了………不提了。

但我不是超人,我有本职工作,我不追星,我只能从事实来说我的看法。

我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我希望在我的LFT的帖子下头大家能好好说话,不要说脏话。

我不在乎你们喜欢不喜欢我。网上写文就是个马甲,你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喜欢马甲有什么用?

我喜欢的是楼诚。

(我女神是灯太)

想到了再补充。












评论(12)
热度(377)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