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跟自己专业相关的事情话就特别多……orz

我博士论文第一章写的就是“同人小说”,二次写作,和传统续作、经典文学的改写作品之间的关系。

中间克里斯蒂瓦罗兰巴特福柯等一众引用不论,我自己的结论是,从文本和文本际关系上来说,其实很难讲有什么区别,区别其实在文本在社群内部的作用,以及作者对原文本(尤其是人物)的感情和认同度上。

或者其实这么说好了,如果有人觉得同人小说都是抄袭的话,你敢说《故事新编》是抄袭么【抠鼻?

如果不敢说,那么你来说说看它跟很多恶搞同人的写作方式(只谈写作方式,不谈质量和文笔)究竟有什么不一样?

评论(9)
热度(38)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