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授权翻译] No one else visits 无人来访 4/4

Part 1

Part 2

Part 3

就那么一次口误,那声“哈利”肯定是戳中了亚瑟的神经,因为官方的“Kingsman雇员之间不得有私人关系”规定就是那段时间出台的。当然并不是突兀出现的,而是藏在文件几十条上百条规定中的一小点,但是哈利和梅林两人都像是被蛰了一下。很显然,特工之间发生过所有可能的事情,以前如此,将来也会如此,这条规定并不真的表示干脆彻底的禁绝。已有长达数个世纪悠久历史的立法花招而已。这花招的意思是——如果你跟亚瑟有什么龃龉,你最好别给他逮着。如果说有谁跟亚瑟有龃龉的话,那必然就是哈利·哈特。

梅林发现规则变化的场景是场好戏。他坐在一张矮扶手椅上,腿伸得老长,踝部交叠,懒洋洋地做着数字游戏,哈利在一边出声诵读着新规定。哈利身后成排的报纸又添上了新的成员,标志着时间和获救的生命。桌上是梅林带来的《每日镜报》——如今已是他俩多年的笑话——所谓的“丛林尼斯湖水怪” (他瞄了一眼报纸内容看了一下这是什么意思,结果是“龙状怪兽鳄鱼”。这可一点也不赖。)

哈利用他催眠的声音一径读下去,元音柔软顺溜,条款1.33,武器草案,条款1.34平民,条款1.35……眼神飞到页面末尾,又回来,又划过页面,再回来,之后几乎不带表情地一声“该死”。然后他说“操”。转头看向窗外,又说了一句“该死”。他缓慢站起身,慢慢地伸展开他折叠着的身高。

梅林把数字游戏放到一边,瞪大眼睛望着他——不管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它打破了哈利的平衡。这意味着两件事——事情糟糕透顶,而且哈利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这都算不上哈利的毛病,这就是他的性格——他并不喜欢自我表达,有事触发时除外。平日里的哈利·哈特就像是把自己从卷了角的平装间谍小说里读出来的。好吧,那并不是说他的生活就不是一本间谍小说,而是说他平日里连那些假模假式的东西都妥帖地伪装了出来。当一层层外皮被剥去,哈利赤裸而新鲜地露着,就像开放伤口。

“操!该死!”他狠狠地将那沓纸甩在《每日邮报》上面,转身面对红色的墙壁,额头压在墙上的头条中间。

梅林没有伸手把文件掉个方向,而是特地绕过书桌,站在哈利身边来看。字体印得太小,他不得不捡起来凑近些。

“你干了什么?”

哈利仅仅是对着墙壁发出哀鸣。

“你做了什么?你还做了什么能让他更火大的事情?在整个总部墙上涂鸦共产党宣言?还是唱着《马赛曲》在他桌上跳舞?”

“兰斯洛特。”

“什么兰斯洛特?”

“我把那个姓安文的小子带来为兰斯洛特的职位训练了。”

梅林僵住了。一切对焦都准了,无情而有逻辑,就像每次坏事发生时一样安稳地发生在他眼前。他把纸张收拢,放在桌子中央,把《每日镜报》推到纸张角上,站在那里深深地呼吸,研究着报纸上愚蠢的头条。

“你早就知道这事情会发生。”

“我早就知道有事情会发生。”

梅林最后一次手指抚过纸页,缓慢地走出房间。

***

那天晚上的某段时间里,腌黄瓜先生在他们俩之间往返跑。他们俩都同意“就这么冷下去好了”。沉寂许久之后两个人在两秒钟之内向对方提出了这同样的想法,两个人眼里都带着奇怪的内疚神色,同时既在伤害别人又在被伤害,而同时想要断开的默契只让他们觉得更加内疚。小梗犬跳上梅林的大腿,把他固定在椅子上,让他不能站起来走掉。梅林几乎是条件反射地伸手挠着狗脖子,他想哭,但是突然间意识到他不能哭。

***

他们让自己忙碌起来。梅林如今有了整个数据库的权限,而且被提升到了教学职位上。他暗自希望这并不是亚瑟奖励他最近几乎不和哈利说话的缘故。这工作并不累人,但乱成一团。所有剩下的学员都在用错误的理由找年轻安文的麻烦,这只让整件事变得更乱。梅林是不能有所偏爱的,因此只能远远地看着,时而是怒视,无力的旁观带来的痛苦一波一波地涌向他。

训练这个新学员本身就很反讽。当他注意到李·安文从哈利身上学来的小细节,梅林根本不知道他应该高兴还是恼怒。这孩子学得很快,这很好。但他是向哈利学的,这并不好。

“间谍组织就像远古的神。你为它牺牲你的青春,牺牲你的社会关系,最终还很可能要给它一个血祭。”

***

1997年的圣诞季,梅林过得满头大汗。他手里捏着他的板夹,内心深处意识到它配上他的军队装备和毒气面罩,看起来简直荒唐极了。哈利在房间四周转了一圈,问题和子弹呼啸而过,他的声音和以往一样,说其他语言时比英语要低沉。

然后一切突然歇菜。

那是一系列图像,都谈不上什么动作,只是一串闪过的图像。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抬头看向哈利。梅林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事情,但从哈利变换的姿势上意识到出了事。安文用他小个子里爆发出来的力量把哈利推到一边,梅林从未怀疑过的力量。哈利踉跄着后退。安文把椅子上的男人按倒在地。一声响动。一团尘烟。响动仍然在鸣响,不是在房间里,而是在梅林的头脑中。他的双手在抖。不仅仅是他的手,他的全身都因为震惊而颤抖。

梅林挣扎着爬起身,四处都是灰尘和小石块,房间里仍然四处响着啮齿类动物磨牙似的刮擦声,不断地有细碎物落下,裂开,再落下。板夹依然紧紧抓在他颤抖的手里,他觉得有些反胃。梅林张皇四顾。哈利已经站起身来,当然了,哈利就像一只猫,总能稳稳站住。

“该死。操他妈地没发现。”然后随口一句:“把你推到这种境况之中我表示歉意。你把他训练得很好。”梅林的眼睛因为肾上腺素的原因水汪汪的,他不可置信地瞪着哈利。他早知道自己把他训练得很好,一门心思地训练、装备、指导,最终无意间把他变成了哈利一个热情过度的护卫。他痛恨这个想法。而更加痛恨的,是看到若非李·安文,他们应该已经全死了。

“善后的麻烦事我亲自处理。”

***

“全写在报告里。”哈利站在控制室门口,像往常一样无可挑剔。根本不像是个刚把尸体袋运送到停尸房的人。

梅林从他的屏幕上抬起头来。

“你不会是以为我会把什么东西给删掉,就为了让你看起来好看些?”他尖刻地问道,感到终于打到活物时有些病态的甜美情绪。又腥又甜,几乎让他作呕。

“我知道你不会。我就想让你知道,我同意你的决定。”踏入走廊之前哈利的目光越过他,加了一句:“如果亚瑟把我踢出去,让他踢好了。没事,你就让他踢。”

这之后,房间里的沉默让人喘不过气来。梅林输入了一串字符,等待着。

屏幕上一个窗口点亮,出现了亮绿色的字符:“删除 是/否”。他用最强烈的背叛感伸出手去,按下了“Y”。

***

哈利第一次去梅林的住处是1997年底。门铃在小房子里震响,屈指可数的圣诞装饰懒洋洋地点缀着墙壁,梅林穿过房间,表情迷惑。根本没人会拜访他。哈利,就像电影里那些喝醉了酒跌跌撞撞走到某人家门口把整个心倒出来的主人公,站在他的门口。冷冷地镇静,不打算多说话。

他只说了一句“我见到他儿子了。”然后就恍若梦游般走进房间,没有等梅林的允许。他在一张椅子上坐下,才意识到他直接就闯进来了,于是又站起来走回门口,像个动作笨拙的机器人。梅林仍站在那里,伸着手臂,像个白痴。然后哈利的膝盖突然打弯。他顺势接了下去,仿佛拙劣地模仿醉汉的步态,跌坐在台阶上,远远地望着远方的地平线,像个旧书插图里的农民。梅林仍然扶着门,牙齿已经开始打战,呼出的气凝成云朵般的白雾。

“进来,冷死了。”

哈利没回答,只是稍微动了动,依旧是那副农民姿势,伸手捂住脸,吐着气。

“冻死了,而且哈利你还他妈的穿着件西服。进来。等等,你究竟怎么过来的?” 他看见稍远处雪地上两道宽阔的车轮印。出租车,也许吧。

哈利站起身来,走下台阶,回到石头小路上。

“你他妈的究竟为什么来这里?”梅林对着他的背影大吼,声音比这个场合需要的更大声,但是这响度刚好表达了他的意见。回应了多年前哈利问他的那个问题。

“我不知道!”哈利也重复了当年的那个答案,然后就踩在冰上滑了一跤,随着一声闷响脸朝上栽在地上。

“好极了。”

***

“是我训练了他,你知道的。你也许也注意到了当时我也在场。他做出了选择,这是人之常情。他本可以从房间里逃出去,但他没有,他做出了选择。”

“这是你告诫自己的话吗?”

“是的,而且我建议你也对自己说说同样的话。”

哈利跌跌撞撞走进屋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永远平整熨贴的领带和西装外套撕下来,动作里充满恨意,梅林以为他这就要跑去把总部烧成平地了。梅林抱起胳膊,等着,好像家长,或者医生。但是哈利只是迷惑地站在房间中央,脑后磕在石头上划破的伤口流血了,顺着脖子滴下来,他的领子上渐渐出现深色的湿润污痕。圣诞节装饰物眨着眼闪闪发光,一副嘲讽状。当他看到一个雪景球的时候,哈利用鼻子猛抽了一口气。

“哈利——”

“加拉哈。”哈利纠正道,伸手摸摸他黏糊糊的头发。然后一脸惊讶地瞪着手上的红色。

眼下他正坐在厨房椅子上,穿着梅林的旧毛衣,袖子对他来说将将长了一英寸。梅林站在他身后清理着伤口。整个过程中哈利一直在嘶声吸气,小声呼痛。

“你不至于想就这样回去吧?”

哈利没有回答,他把头倚向后方,暖暖地靠着梅林的胸膛。最终这会在他的衬衫上留下一块血污,梅林一直没能洗掉。

***

“好吧,我坐出租车去。”梅林翻了个白眼。“你来洗碗。”他伸手越过哈利,无视他审视的目光,把空茶杯放进水槽里。

“梅林?”哈利一脸深深忧郁地上下打量他。迷路的人就是这么打量地图的。一身债务的人就是这么打量银行账户数字的。这种“究竟该拿它怎么办”的表情。

“嗯?”

哈利依旧盯着梅林胸膛正中,开口问道:“你是故意穿了我的衬衫,还是你需要配副新眼镜了?”

梅林下意识地把鼻梁上的眼镜往上推,低头端详自己的衬衫,好像是第一次见它。“什——”

他们安静地相对而立,片刻后,哈利沾沾自喜地笑了起来。

“看在老天的份上,梅林,我是在开玩笑。衬衫都一模一样。”

“耶稣——基督啊。”他转过身,去拿他的外套。

“我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穿着你的。”

“啊,没错。”梅林摸了摸大衣口袋,检查了手机、钢笔、钱包。“不管如何,回见……我不清楚,两小时后见?”

“一个半小时。”哈利纠正他。

“两小时。”

“一个半——”

“两小时。”梅林像只猫一样挤开门走了出去,没把门彻底打开,而是一边肩膀先挤出门,然后才是全身。他从门外补充道:“你一向迟到。”

作者注:

Re: 姓名规则。我的设定是,姓名政策大概最迟在2014年才放开,大半因为亚瑟不再关心这个机构了,但是梅林坚持自己的代号,只是因为太久没有人用真名叫他了。关于这点,我另写了一段,但是放不进这个故事中去,也许我晚点会扩展这个想法。


————————————————————————

又一篇翻完了,下面我是再去认一篇来翻呢,还是继续夺命连环催把Stolen Heir的翻译搞起来呢,还是准备割大腿肉呢………………【抚下巴

评论
热度(25)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