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繁体字这个事呢

其实很简单的。有书法篆刻童子功的自不必说,如果没有的话,拿一本中华书局的竖排繁体字的书,每天一页,抄两个月,就会写了。还可以练字。

其中遇到的一些简化时多字简化成同一个字的情况,有疑问的时候,再备一本古汉语常用字字典翻翻就好了。不难的。很多都不用教,自己就能摸到规律。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被虐过,明着说期末考试要考,就每天回去练字了。本以为抄一本书就能学会,结果半本书都没抄到就会了。学这种人人都能来两句的专业,突然获得了某种硬技术,感觉还是很好的【喂。

不过这个技术,因为没搞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后来根本就没派上什么大用场。除了申请博士的时候有的比较传统的东亚系要求助教会写繁体字,其他场合,也就只能对学生秀一秀了。

不过很同情做中国研究的外国学者们,两套汉字,有时候还要加上日文简化汉字第三套……

顺便,汉字也就是符号而已,跟文化没什么大关联。至于混着写,肯定不是问题,写错别字才是问题,对吧。

评论(2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