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不腐,楼诚不拆,黑我丞相皆狗带。
哎嘿。

七山墙是西雅图一家艺术电影院的名字。很老很小很有味道。
主要为同人翻译存放和日常看文用。

(重要事情请注意:攻受顺序严重钝感星人。斜线不表示攻受,不要问我谁上谁下,因为这种信息我不懂也不在意……)

这几天在看铃木明子的节目。如果要说大器晚成的励志典范,她简直是个标杆。

青年组成绩相当突出,升组之前就在全日锦标赛连续两年第四的明子,升组之后十七八岁的时候受神经性厌食症的影响,状态一直不好,退出了两个赛季。直到六年以后的07年,才重新获得日锦赛的名次,直到08-09赛季,23岁的时候才回到国际大赛赛场,并在24岁的时候成功从强手如林的日锦赛突围,第一次参加了冬奥会。之后在2012年,26岁时第一次获得了世锦赛奖牌,28岁最后一次参加日锦赛,第一次获得了冠军,并第二次参加了冬奥会。要知道,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很多女单选手已经选择退役了,而她这时才开始攀上运动生涯的巅峰,并直到退役为止都一直在进步。

特别想说她,也是在油管乱扒拉,看(听)到了她这个节目的故事,挺感动的(日媒的八卦真多,而且很会发掘动人的小细节。会日语特别好,啊)。

矮桥跟明子是上个奥运周期日本队年龄最大的男单和女单(而且明子还大一岁)。他们俩其实十三四岁就认识了,明子说是半青梅竹马半战友式的交情。当时小矮桥看了小明子的短节目《自由探戈》,喜欢得不得了,把节目整个背下来了,还在一起参加国际比赛的时候向明子表达了崇拜之情。然而很快,矮桥拿了世青赛冠军,迅速升组并成了日本男单二号进而成了Ace,而明子则一直状态不佳,直到07-08赛季。在明子终于状态好转的时候,矮桥向她提议说:再滑一次探戈吧。于是这是宫本老师08年给明子编的表演滑节目,《自由探戈》。她用了两个赛季。

单人节目在这里(为啥一个帖子不能放两个视频啦,讨厌)

【铃木明子】Libertango(10 4CC EX)

而2014年Friends on Ice里矮桥和明子合作的《自由探戈》,是索契冬奥会结束,明子退役之后两个人的共演。和十四年前一样,再一次,是矮桥背下了原属于明子的节目。
(这个双人版本的节目油管找不到,只能找到再剪辑版本的,也许是有版权问题。但B站有,谢天谢地)

这两个人都是滑行超好看步法很漂亮的类型,所以比起单人节目来说是赏心悦目×2的效果。

话说矮桥跟猫酱一起表演滑就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效果,跟明子一合作两个人简直色气爆表啊!

明子真棒。这节目真美。这样的友情真好。


(顺便,翻译坑在翻,因为前一阵有事情耽误了查资料,这次可能一整章连着两天发吧。)

评论(4)
热度(61)

© 七山墙 | Powered by LOFTER